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用心揣摩

某次查經中,經文說我們可透過揣摩神而認識祂更多,生活、動作、存留都在乎祂。也會問自己「有否用心去揣摩神」,生活每一部份是否有神參與,祂近得 好像摸得到一樣?要揣摩神,也是透過思考神的話語……事實上,在神面前安靜的時間不是特別多,仍會被世界很多事物纏累……。回想過去有機會嘗試不同服事, 突破一些框框,學習不同的事物,教會一起靠著神的恩典去完成,當然也會有滿足感、心情興奮。但導師也提醒:是神的話語推動我們去回應,我有否在這根基上去 回應?抑或只是去完成一件事,再投入另一服事,落入一個模式裡? 這提醒確令自己感到虧欠,不應忽略了與神的關係,否則就像馬大一樣,為服事而忘了親近神,沒看重那上好的福份。必須重新Focus在神的話語,屬靈上才能 踏前。

有次靈修(利未記6:8-13)連續出現了幾次「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」。默想到:基督徒是祭司、又是活祭。不單要願意留在祭壇上,火也要常常燃點著,要儆醒才能避免火熄滅。火熄滅的話,代表獻祭不完全,神也不會悅納…火也代表聖靈,應常被聖靈引導向前行。

以前也有學過畫畫,現在的工作需要學用一些美術軟件,因此參與了多媒體的服事,感受到神也可將人的興趣轉化為傳福音的器具。透過畫畫的過程中,神也 不 斷塑造我的合一和耐性,因為必須配合其他人的風格,過往太習慣於獨立工作。這方面被拆毀、重建後,甚至導師也笑說我的畫風跟最初很不一樣。由於這服事也為 了宣揚雅偉的名字,所以也有重溫「獨一的真神」,想先去理解清楚,以致能在這基礎上去配合神的工作。不論多媒體還是不同途徑去分享,深知這是父神托付教會 的使命,需要我們一起有勇氣去承擔。

要 叫 他 們 尋 求 神 , 或 者 可 以 揣 摩 而 得 , 其 實 他 離 我 們 各 人 不 遠 ;我 們 生 活 、 動 作 、 存 留 , 都 在 乎 他 。 就 如 你 們 作 詩 的 , 有 人 說 : 我 們 也 是 他 所 生 的 。(使17:27﹣28)

2 則留言:

  1. 平時很少機會聽你的分享,有了這BLOG,可以多點了解彼此屬靈上的學習,真好~
    分享也很鼓勵自己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多指教,希望可透過分享彼此激勵吧!:D

      刪除